•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供电分局入企解忧

狠抓行风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11月05日 09:09:12来源:龙湾新闻网

  通讯员 缪润利 许惠玲

  “经过你们专业人士排查后,我们放心多了,接下来我们可以安全用电啦,实在太感谢了!”近日,龙湾供电分局用电检查人员深入辖区浙江恒沃文化创意开发有限公司、浙江红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巡检配电设备,排查隐患,听取意见、指导安全用电。这是该局及状蒲供电所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深化年,狠抓行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龙湾供电分局状蒲供电所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总载体,以“四大举措”构建清廉高效企业。持续加快服务地方发展。强势推进电网建设工程,建成110千伏状元输变电工程,以满足状元片区负荷增长的需求,该工程即将投产。精简网架结构,调整优化农业变、西台变、开发区变等变电站间线路联络,缓解线路重载问题。

  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构建业扩报装联合服务和营商专员代办服务模式,2019年业务流程通过线上推送实现“零证办”“零跑趟”6670户,状蒲营业厅在温州范围率先推行“刷脸”办电,自7月12日开始至今共办理12户,9月17日实行无产权客户签订承诺书办电模式至今共办理70余户。

  红色引领激发工作活力。组建状蒲红船党员服务队,从本职出发、尽己所能为服务区内各村居社区的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提供义务服务活动。服务队自2016年一月份创办以来,联合龙湾区妇联、残联等部门开展公益活动50余起,分别对状元爱心亭、岳才民工学校、天爱之家儿童福利院等6家结对帮扶单位、20余困难群众以及5户残疾家庭开展爱心互助公益活动,累计捐资助学达20000多元。服务队还参与义工慈善组织活动,为困难群众家中免费更换开关、电线,为幼、小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等。

  同时多机制强化内部管理。成立“双评议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温州电力服务两区”建设营商环境深化等行动,结合龙湾供电分局“小微权力”整治活动,下发43项“小微权力”清单,严防“微腐败”发生。推行清廉新型电力企业与客户关系的“正面、负面、引导”清单,供电所员工全部签订反对“挈篮子”承诺书,督促客户服务、业扩工程和重点项目工作人员在作风建设、廉洁从业、工作效率上持续提升。

  下阶段,龙湾供电分局状蒲供电所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入推进服务地方发展、提升优质服务、坚持红色引领和加强内部管理的重要举措,继续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客户办电效率和供电质量,持续提升群众获得电力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