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建设再加码 安置再提速

区人大开展“大建大美”工作调研

2019年11月01日 09:12:2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通讯员 张加福)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率部分区人大代表,就区政府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大建大美”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开展调研。

  周赞一行先后赴海滨街道沙北村、永中街道下湾村、南洋大道、雁荡西路等“大建大美”项目点,实地察看城中村改造情况、特殊建筑物集聚工作进展情况和市政道路建设情况,还就其它“大建大美”项目的进展与相关部门及业主单位进行交流。

  据悉,2019年全区共谋划实施“大建大美”项目145个,其中,区本级106个、浙南科技城39个。年内计划开工48个,建成39个。截至今年9月底,已累计完成项目投资约137.47亿元,完成率为100.72%;计划开工项目34个,已开工机场口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一期)等项目40个;计划完工项目10个,已累计完工瑶溪朱宅城中村改造一期工程等项目15个;瓯海大道亮化等10个市民体验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安置房建设和“清零”完成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周赞充分肯定龙湾“大建大美”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大建大美”工作是龙湾加快城市转型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主抓手和重要载体,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大建大美”,推进“精建精美”,以城市转型推动经济转型,以城市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赞指出,要注重规划与品质,把好规划设计关、项目建设关、城市管理关,切实打造高品质城区。要注重创新与效率,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做到审批再提速、建设再提速、安置再提速,力争让群众早日享受“精建精美”带来的“红利”。要注重主体与民本,以建设者担当、主人翁姿态,将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根本出发点,共建共享幸福龙湾。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