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区(高新区)召开重点专项工作会议

精准定位摸清底数 冲刺收官再度加码
2019年10月31日 09:02: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10月30日,龙湾区(高新区)重点专项工作会议召开,研究政府数字化转型有关工作等事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主持会议。

  据介绍,今年来,龙湾区(高新区)持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加快“互联网+监管”建设、持续推进“浙政钉”迭代升级、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一件事”改革、持续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进数据共享开放,强化统筹协调,加码加力,确保政府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周一富指出,要狠抓“互联网+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做到国家和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百分百认领,网上服务事项百分百可用,办事材料简化百分百推行,“一件事”百分百一网通办。要狠抓“互联网+监管”质量提升,全面提升“双随机”监管指标,全面推行部门掌上执法,全面建立信用监管机制。要狠抓“浙政钉”和“浙里办”质量提升,大抓推广使用,确保激活率、活跃率位列全市前列。要狠抓“信用+联动”质量提升,争取入选全省典型案例,大幅提高信用信息应用结果反馈率,抓紧推出应用场景。要狠抓惠企政策“直通车”质量提升,及时确认拨付奖补资金,及时上线兑现奖补项目,及时整合更新惠企政策。要狠抓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质量提升,进一步规范办事事项,进一步提高“跑一次”实现率,进一步提升网上办事率。要狠抓年度重点项目质量提升,省市项目抓应用对接,区级示范项目督促落实。要狠抓大数据管理质量提升,高度重视目录编制,真正实现数据共享,全面提升数据质量。

  周一富强调,今年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收官阶段。这项工作不是一两个牵头部门的事,所有涉及的部门都要以第一人称的姿态把自己摆进去,共同抓好任务落实。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摸清底数、精准定位,明确到底是哪些指标、哪些地方、哪些环节拖了后腿,确保该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富春未来社区有关工作、综合供能站建设有关工作、环保督政问题排查整改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污水管网整治有关工作等事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