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区领导走街入村深化“三服务”

走基层查实情 解难题抓落实
2019年10月31日 09:0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10月28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带队来到状元街道,开展走街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村社班子建设,筑牢基层组织堡垒,夯实村社发展基础,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陈应许一行相继走访了西台村、三郎桥工作站和罗西社区,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各村、社区的基本情况、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村社融合“后半篇”运行情况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围绕民生诉求、基层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难题,听民声、解民忧,协调解决各村、社区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指导下步工作开展。

  在西台村,陈应许听取该村情况汇报后,对其在班子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突发性应急工作处置、主题教育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西台村要更加注重班子建设,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火车头”的带动作用,把良好的发展势头继续保持下去。要注重党员的教育、学习和管理,结合主题教育,狠抓党员学习教育,推动理论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同时加强党员管理,激励党员在干事创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注重村集体经济发展,开动脑筋,创新思路,千方百计加强经营性收入,确保村集体经济可持续稳定增长。要注重平安建设,聚焦社会治安、流动人口管理、出租房消防安全等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郎桥工作站现有1100户,户籍人口3569人,党员68人,2018年集体经济总收入为217万元。在了解工作站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后,陈应许强调,要吸取教训,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姿态,高要求抓好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带动一方发展、造福一方百姓”的过程中不断树立威信威望。要破难攻坚,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城中村改造、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难点,加大攻坚力度,共同破解难题,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

  罗西社区是涉及龙湾区、瓯海区、温州生态园三个区域的全省最大农房集聚改造区。针对当前社区存在管理机制、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短板,陈应许现场把脉问诊,助推工作开展。他强调,要做好社区融合文章,在居住地融合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运行机制,持续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加速推进社区人心融合。要做好机制完善的文章,对协调、团队、管理等机制,做到再细化再完善,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高质开展。要做好大胆管理的文章,聚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下死决心加大管理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相关部门街道要给予大力支持,强化联系指导,促进工作落实。要做好综合治理的文章,既要在“管”上下足功夫,又要在“创”上探索创新,努力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综合治理新模式、新载体,全力创建文明和谐社区。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