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典型问题

2019年10月30日 09:17:4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贺信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悉心感悟、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工作的关怀厚爱转化为续写创新史的强大动力,乘势而上做好“后峰会文章”,不断创造新的可能、新的精彩。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对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的深刻洞察,对青年科学家的关怀厚望,对推进科技人文交流和青年英才创新合作的真诚期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增强“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借助峰会这个平台,吸引广大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都成为温州续写创新史的主人,让世界的温州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的“梦工场”“大舞台”。

  会议指出,这次峰会务实高效、精彩纷呈、影响巨大。通过这次峰会,让温州扩大了国际国内影响力,搭建了交流合作新平台,注入了创新发展新动能。我们要系统总结办会经验,不断提高办会水平、服务质量,为温州明年相约“青科会”和今后办好其他国际性会议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重中之重要研究做好“后峰会文章”,把峰会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创新成果、制度成果,让峰会成果释放出巨大的溢出效应、乘数效应。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动做好改革开放、科技创新、高等教育和人才工作,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的力量。要全面落实好峰会各项成果,着力推动工作再深化、联络常态化、成果快转化,分领域分条块做好“峰会共识”落实文章,深化与国际组织、国家级学会的对接合作,深入挖掘“青科会”这座科技创新、高端人才的“富矿”。要跟踪服务好签约合作项目,加快国家自创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做实“一会、一园、一器、一基金”模式,完善“前期+峰会+评估”机制,真正打通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界融合”创新路径,让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扎根温州、更多高端科创项目落地温州。要启动明年峰会筹备工作,着力推动运行机制组织化,峰会活动系统化,办会方式专业化、市场化,峰会成果清单化、具体化,做到一届更比一届好、越办越精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