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创建平安龙湾 建设美好家园

2019年10月25日 09:11:25来源:龙湾新闻网

  近期,省委平安办将通过0571一12340电话和路面问卷调查对我区进行“平安三率”测评调查,当接到12340电话和路面问卷调查问时,请市民朋友们积极为龙湾代言,客观、理性、包容的评价平安龙湾创建!您的正面回答是对平安龙湾创建的最大支持与肯定!

  ★“平安三率”是什么?

  1、群众安全感(群众对社会治安、生产安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安全程度的感受)。

  2、群众参与率(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日常行为)。

  3、政法工作满意度——群众对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工作的满意率。

  ★ 我们怎么做?

  一、您觉得本地的社会治安状况如何?

  现在的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路面见警率明显提高,“扫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等专项行动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二、您觉得本地的食品药品安全吗?

  现在市场监管部门监管严格,食品来源清楚,菜市场有专门检验检测。

  三、您觉得本地的生产安全状况如何?

  现在企业生产操作规范,注重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的培训教育等。

  四、您觉得本地的生态环境状况安全吗?

  现在政府加大五水共治力度,清除污染源,空气质量明显得到改善。

  五、您对当地的政法机关(包括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和政法队伍执法工作是否满意?

  现在公安执法规范,便民措施简化程序;司法局有调解、送法进社区;检察院、法院对违法犯罪的审判打击规范公正,执法文明、公正。

  六、您或您的家人是否参与过平安创建活动?

  我们做好自身安全防范、防盗防火措施;注意食品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酒后开车、戴好头盔骑行电动车;不信邪教、远离黄赌毒;参与过平安建设有关问卷调查、爆料公共安全隐患的日常行为都是参与了平安创建。

  请您为创建平安、和谐的龙湾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热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