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猪肉瓜果价格领跑 9月温州CPI同比上涨2.0%

2019年10月23日 14:46:0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太高了,太高了,猪肉的价格怎么会这么高。”一说到价格,猪肉肯定是最近几个月最为关注的话题。昨天,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涨幅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9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大幅上涨41.6%。

  “排骨的价格卖到45元一斤,这几乎是以前两倍的价格。”每天都需要买菜的陈大妈言语中充满无奈,问了价格后,她转手买了边上的牛肉,价格也是45元一斤,这个价格比往常也有小幅上浮。

  民以食为天,食以肉为先。猪肉作为餐桌上的必备之物,其涨价给老百姓带来了深远的影响,现在包子、盒饭、排骨面都呈现集体涨价的态势。另外,除了猪肉外,9月份的鲜瓜果的价格也上涨了23.3%,两者合计拉动CPI上涨1.2个百分点,是CPI价格上涨的最主要拉动因素。9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5.2%,其中食品价格上涨7.8%。

  受非洲猪瘟后期影响和猪周期等综合因素影响,这一波猪肉涨价潮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与8月份相比,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0.2%,这已经是连续三个月保持10%以上的涨幅,在其带动下,畜肉副产品、牛肉、羊肉、鸡肉价格分别上涨17.4%、7.0%、6.2%和6.0%。

  另外,9月份,温州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六涨二跌”态势,其中:食品烟酒、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衣着、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同比分别上涨5.2%、5.2%、4.7%、4.0%、0.9%和0.5%;居住、交通和通信同比分别下降0.7%和1.9%。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3%。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通讯员陈斌峰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