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龙湾擂台·三赛五比”第一次比看项目回头看

2019年10月22日 09:14:57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蔡秋渊

  比一比,比出争优创先新热潮;回头看,看看大抓落实新成效。距离6月3日龙湾区开展2019年“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已过去4个多月,各重点项目有了哪些新变化?发展短板又有怎样的新突破?日前,记者协同市民监督团走访第一次比看项目建设现场,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

  项目介绍

  温州东部时尚中心(吾悦广场)工程,位于开发区西单元C-08、C-10地块,总建筑面积约62.4万平方米,总投资75.3亿元,涵盖时尚购物中心、可售商业街区、高端品质住宅等多种业态,是龙湾迄今投资规模和开发体量最大的地标性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该工程建成,对加快龙湾聚集发展动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区功能品位、增进民生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即将成为城市东部时尚消费新地标。

  现场走访

  上午9点,记者随着市民监督团走进位于龙湾区雁荡西路与上江路交汇处的吾悦广场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就映入大家眼帘。作为龙湾迄今投资规模和开发体量最大的地标性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涵盖购物中心、商业街区、住宅等多种业态。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自从2018年 12月拿地以来,吾悦广场项目施工就一直有序推进,计划明年年底开放一期商业部分。

  “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是分大商业地块跟住宅地块,目前,我们大商业地下室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了,现在正在对一层结构大面积施工,局部二层结构也已经开始施工了,计划是到今年年底,将商业地块的主体结构进行封顶,确保明年有一个精彩出众的开业。”项目工程土建经理陈鹏远指着另一处的施工地块告诉记者:“我们的住宅一标支护已经完成90%,住宅二标支护已经完成,13号楼和14号楼已经施工到10层,工程进度正稳步推进。”

  看着眼前这片繁忙却有序的大片施工场地,市民监督员柳春鹤不禁感叹:“吾悦广场是我们龙湾万达广场、温州空港新区宝龙城市广场之后又一个引进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我们市民都期待着吾悦广场正式对外营业开放,让大家有个生活购物、休闲娱乐、亲子互动的好去处。”

  随后市民监督员一行前往吾悦广场展厅。据悉,吾悦广场展厅自5月11日正式开放以来,就成为龙湾西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休闲。

  “我相信很多人都来了解过吾悦广场,在地标综合体的光芒映照下,无论是商铺还是我们的住宅都非常抢手,自从七月份开盘以来,热销全城捷报频传。7月21号吾悦广场璟悦府盛大首开热销全城,目前已基本售罄。9月7号吾悦广场购物中心沿街商铺开盘一个小时零三分钟清盘,再续红盘热销全城。9月21号吾悦广场澜悦府盛大开盘,三开三捷,9月份劲销10个亿。”吾悦广场营销总监孙莹如数家珍。

  在展厅里的一个小时内,买房意向的市民络绎不绝。“刚才我们这几位监督员在这里参观了一下吾悦广场沙盘,我觉得蒲州作为一个西连鹿城、东接龙湾中心区这么一个地理位置比较优越的地方,特别是在几年以后,我们这个未来社区也将落户在这里,我觉得今后在这里居住、购物都非常便利。”市民监督员金科夫说道。

  孙莹告诉记者,吾悦广场项目不仅对加快龙湾聚集发展动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区功能品位、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还将扛鼎未来社区核芯发展引擎,打造时尚创意+科技双创,实现社区未来化样板。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