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十二届温州市委第四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2019年10月21日 10:59:4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巡察组集中进驻12家单位,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明确巡察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目前,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已全部完成进驻。

  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依据,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严格按照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强化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建设清廉温州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巡察总体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切实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政治巡察强大合力。要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对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编办、市档案馆、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社科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等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

  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2013年以来调离或退休原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见2版)。

  来源:温州日报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