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龙湾构建便捷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

实现看病就医“少跑路、就近跑、不跑路”的目标
2019年10月18日 09:06: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龙湾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为引领,紧盯看病就医“少跑路、就近跑、不跑路”的目标,形成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

  该区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培养多能岗位,实现医事服务一站式办理。并完善预约诊疗服务平台,支持诊间、电话、自助机、网站、手机端等多途径预约方式,使得高峰期排队时间明显减少,同时通过推行分时段多元预约挂号、自助结算、诊间结算等智慧医疗服务,实现刷脸就医更便捷、检查检验更省心、费用结算医后付。目前,龙一医已经投放12台大的自助机,28台Mini终端,患者现场排队挂号时间不超过3分钟。

  在医疗资源共享方面,该区以区域医联体为载体,积极提供整合型、同质化的医疗服务,推动专家沉到一线服务,方便群众就近就医。通过区域影像共享中心,实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避免重复检查。此外,该区还在基层医疗机构全面推行慢性病患者最长3个月的长处方服务,减少患者配药跑腿之苦,各基层医疗机构和龙一医还开展中药代煎代送服务。

  同时,该区还着力优化出生服务一体化,让群众不用跑又省力。由卫健牵头,联合相关部门,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流程、解决出生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问题,为群众提供出生证明申领、落户、参保登记、医保缴费、生育保险申请、预防结种证办理等一站式多证联办、一体化服务,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感。其中,在龙一医出生的新生儿,只要符合条件的申请办理出生一件事联办,只需一天就可办结所有事项,并通过邮寄等方式就可将各种证件送达给申请人,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次都不跑”。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