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滥用管辖权异议 龙湾作出首份处罚

2019年10月17日 09:19:1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龙轩) 近日,龙湾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滥用管辖权异议的当事人作出罚款6万元的处罚决定。据悉,管辖权异议制度设立在于保护被告合法权益,有效制衡原告诉权以及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然而在民事诉讼实践中,常常出现被告滥用管辖权异议、拖延诉讼的情形。

  日前,该院在受理的原告浙江尚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被告温州诚远制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远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查明,自2019年3月份至今,诚远公司在其作为被告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先后对十三起案件提出管辖权异议,要求移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处理。相应的案件,该院驳回其管辖异议后,诚远公司均提出上诉(上诉理由均一致),其上诉先后被市中院驳回,维持原裁定。

  该院认为,该院对所涉诚远公司的诉讼案件有管辖权被温州中院生效的裁判确认,诚远公司相应的管辖权异议理由已十余次被温州中院生效裁决否定。诚远公司不断以相同理由反复提出管辖权异议,目的在于恶意拖延诉讼程序,其行为属于滥用当事人提起管辖权异议的权利,违背了管辖权异议制度的价值取向和诚实信用原则,严重妨害审判活动的进行。该院遂作出对诚远公司罚款6万元的处罚决定。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