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镇中社区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19年10月16日 10:32: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容容) 初心是有颗时刻想着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心。近日,永中街道镇中社区党员志愿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17年以优异成绩提前招入龙湾中学,并于年段五百多名学生中名列前茅的一位来自镇中社区的困难学生,在近段时间接到了学校催缴学费的通知。据了解,该生在2003年的时候,一场交通事故夺取了她母亲的生命,其父亲心脏病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她只能寄养在四川外婆家,到了入学年龄,外婆年纪大了,只能又把她送回来,她成了吃百家饭的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名女孩越来越内向,不愿与人交流,吐露心声,每年的学费都是亲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

  在镇中社区知道此消息后,以发扬党员“不忘初心”的精神,踊跃奉献爱心,共筹得捐款2490元。随后,社区组织党员们为该名贫困学生送上助学金,并鼓励她安心学习,不要有后顾之忧,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区有用的人才。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表示,将持续关注孩子的健康卫生问题及贫困家庭的状况,定期组织爱心活动,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