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BRT6号线今起全面施工 连接中心城区与七都岛

2019年10月16日 09:52:0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BRT6号线全线施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温州快速公交BRT6号线在今天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年内完工。据介绍,BRT6号线是连接温州中心城区与七都岛的快速走廊,其建设将大大方便市民日常出行,同时,该项目还是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途经人民路等闹市区

  BRT6号线起始于广化桥路,途经鹿城路、人民路、黎明西路、民航路、学院西路、学院中路、学院东路、七都大桥、七都大道至七都首末站,全长16.5公里。其中,公交专用道总长9.45公里,规划占比73%,主要分布在鹿城路(1.59公里)、人民路(2.32公里)、民航路(0.6公里)、学院西路(0.65公里)、学院中路(1.77公里)、学院东路(2.52公里),其余为混合道路。

  全线共设中途停靠站20对,由西至东分别为半腰桥、奥林匹克广场、西站、妙果寺、温州大厦、大南门、中山公园、黎明西路、上村、学院大厦、桃源居、上陡门十组团、人才大厦、青少年活动中心南、鲍州、假日花园、市民中心南、樟里、瑞都锦园、滨江首府。其中, BRT形式站点有11对,合计22座,站台外观继续沿用现有BRT站台红白相间主色调,便于市民识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批BRT站台基本在原有常规站点上进行升级,不仅优化了站间距,保持在800米至1000米左右,同时,进一步改良结构设计,如采用轻质材料;如站台外围尺寸依据现场建设条件确认,避开对地下管线埋设的影响等。

  据悉,BRT6号线于今年8月23日在七都正式开工,本月16日进入全线施工阶段,计划年内完工。

   站点施工和划线施工

  快速公交B6线途经的人民路、黎明西路、学院路等路段交通繁忙、车流量大,其施工过程是否会影响现有车辆通行?不少市民对此有所担忧。

  记者从市交运集团获悉,BRT6线在布设站点、施划专用道等工程建设方面坚持“畅通、文明、安全”的原则,尽量减少对社会车辆的影响。

  “开工前,我们就与交通管理部门等积极对接,制定了交通组织方案、施工设计方案;施工中,将采用科学的方法、工艺,控制工作面,同时,做好交通疏导和管理,引导社会车辆选择合理路径行驶,把施工对城市道路交通的影响减到最低。”市交运集团BRT建设办公室主任陈哲说。

  据介绍,BRT6分两个阶段进行施工,第一阶段为站点施工阶段,将采用点式施工法,即仅封掉站台修建的那一个点位,其余道路不受影响;在站台都建好后,则进入第二个阶段,即划线施工,选择晚上时段施工,同样不进行封道。

   BRT2022年将达到11条

  2015年12月,市区BRT1号线正式开通;2018年2月,BRT1号线延伸线和BRT2号线开通;2019年,BRT3、4、5号线相继开通运营,如今,我市快速公交已形成“五主十二支”的线网格局,总里程已达374.94公里,五条主线里程达119.94公里,共计投入营运车辆349辆。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BRT自营运以来,总客流已达1.69亿人次,单日客流量达13.56万人次,公交满意率达91.7%,公交分担率提升至29.2%。其中,B1线及延伸线去年月均客流达142万人次,全年客流总量达到1696万人次,成为近3年来全省客流量最大的公交线路。

  与此同时,市交运集团不断精耕服务、提升品质,在快速公交站台推出了BRT城市书巢、爱心零币箱、爱心雨伞、降温喷雾系统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广受市民好评。其中,BRT城市书巢作为全国首创,被称为公益图书漂流的“浙江样板”。

  据介绍,我市快速公交BRT建设还在不断推进,计划到2022年,BRT线路达到11条,总里程达160公里以上,从而在主城区构建“两横三纵”的快速公交骨架,其中的两横即连接双屿黄龙、旧城、滨江和七都;连接站南片区、瓯海中心区、南塘片区、新城片区和蒲团片区;三纵即连接站南片区、瓯海中心区、双屿黄龙;连接旧城、梧田片区、高教园区;连接滨江商务区、新城片区、高教园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通讯员赵远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