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勤查狠抓深化宣传 筑牢群众幸福屏障

永中全力打造食品安全街道显成效

2019年10月15日 09:02:02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余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重于泰山。今年以来,永中街道紧紧围绕“打造食品安全街道”目标,依托规范化街道食安办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隐患,不断提升永中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取得了显著成绩。

食安保卫赞”之“护苗行动”,共同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急百姓所急大力部署食安工作

  今年以来,永中街道食安办与市监、综合行政执法、农林等多部门多次联合召开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食品安全工作火热进行,从村到户,食安行动不断升级。

万达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永中街道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网格员培训会议等,将创建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人。培训会围绕如何在食品安全网格巡查中做好情况掌握、日常巡查、配合执法以及宣传教育等工作,讲解了基层网格员的职责和工作内容。

  此外,各村居全面开展自查,通过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形式,落实相关责任人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加强村级干部的责任心与紧迫感,确保整治活动扎实开展;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各村进行重点检查,特别是对农村聚餐和网格员巡查记录进行重点督导。

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万顺社区。

  同时,为进一步发挥网格员在基层食品中的作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职责明确、协调配合、运转有序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各网格员对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服务及食品摊贩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通过每月至少一巡查模式,排查食品安全问题隐患,建立日常检查巡查登记管理的连续性档案。在排查中发现问题立即上报手机综合行政执法平台,高效率高质量地对问题隐患进行整改落实。

酒店食品安全检查。

  解百姓所忧专项整治护航食安

  为卓有成效地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永中街道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力合作,推动专项整治活动扎实开展。

  永中街道对辖区农贸市场、大型酒店、食品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活动。以食品生产、食品加工、食品流通、餐饮食品为重点环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永中食品市场秩序,夯实食品监管基础,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水平。

餐饮店督查现场。

  永中辖区现有53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校园食堂48家。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一直是永中街道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4月份以来,永中街道对辖区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严格排查。重点整治“五毛”食品及高糖、高盐、高油的低价食品,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消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周边餐饮店100余家、学校周边食杂店110余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580个,整改500个。

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企业。

  应百姓所需深化食品安全宣教

  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的同时,永中街道还采取了一系列食品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隐患,全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重大风险,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地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永中街道在辖区醒目的位置悬挂食品安全的宣传标语,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情况,利用LED、横幅、宣传栏等各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通过展板演示、设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台、现场咨询和发放“食品安全倡议书”“放心消费在龙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公众的法治观念、自我防范意识和维权观念,积极关注“龙湾食安”微信平台,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让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到食安共治中来。

党组织会上,宣传食品安全“一度三率”

  同时,在各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讲座,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让居民群众了解和掌握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假冒伪劣食品鉴别的基本方法、依法维权的基本程序,切实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养成良好的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自觉筑起食品安全防线。

  下一步,永中街道将继续推进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特别要在万顺社区、龙水社区依托现有科普活动中心,融入食品安全教育元素,建成食品安全科普站。突出S1线奥体站、万达、文化水街等重点区域食品安全监管,逐步形成食品安全高地。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