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纪委国庆献礼原创MV登上中纪委网站头条

唱响新时代纪检监察好声音
2019年10月15日 09:02:03来源:龙湾新闻网
MV录制现场。部门供图

  龙湾新闻网讯(温州日报记者 缪眎眎) “祖国啊,祝福你,生日快乐,你是我母亲;纪检人的祝愿,全都给你,永葆生命力……”十一国庆期间,一支画面清新的《永远的情怀:我爱你,中国》MV刷爆温州人民的朋友圈,还登上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头条,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湾区纪委区监委精心策划拍摄这支MV,希望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深情告白祖国。

  据悉,这支洋溢着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青春气息的MV时长3分56秒,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告白气球》为基础旋律,由龙湾纪检监察干部自己填词、增加说唱RAP,并由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倾情出演。整个创作过程紧紧围绕群众对继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期许、对以反腐倡廉优异成绩献礼国庆的期待,从纪检监察干部推进“三不一体”机制的工作日常入手,用550字的原创歌词,展现出龙湾纪检监察干部浓浓的爱国情愫、对纪检监察事业深深的爱恋,以及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心决心。

  自这支MV在中央、省、市、区四级纪检监察网站同步播出后,朗朗上口的经典旋律、活泼青春的荧屏气息、真实写照的歌词内容、情真意切的爱国热情,给社会各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统计,单在“清廉浙江”微信公众号上,这支MV用短短43分钟就突破第一个10000阅读量,随后几乎以每小时10000的增量火速上升,仅用12个小时就达到了10万+的阅读量。目前,浙江电视台反腐前线栏目、浙江新闻APP、今日头条APP、新浪微博等媒体纷纷转发,综合播放观看数突破百万次,形成纪检铁军、基层群众“同唱一首歌”的浓厚节庆氛围,唱响了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好声音。

  据龙湾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湾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纪检监察干部表白祖国诗词创作大赛、创作拍摄MV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歌颂祖国诗歌朗诵比赛、“强体魄铸铁军贺华岁”趣味健身活动。“通过这些方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标一流、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更好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纪检监察工作成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