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12日 14:23:09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周凌慧摄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应许给全区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渗入灵魂,把为民宗旨记在心头、落到实处,把担当实干作为追求、化为行动,真正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推动龙湾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楠生,副组长杜朔、柯小敏,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出席。

  上党课前,陈应许、周一富、周赞、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区领导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色记忆”图片展。一组组展现温州人民矢志奋斗的珍贵图片,一个个体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把大家带回了浙南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岁月,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心灵洗礼。随后,陈应许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传达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会议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党员,对党忠诚是前提,勤政为民是目的,担当实干是要求。”在上党课时,陈应许结合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和检视所得,围绕“对党忠诚、勤政为民、担当实干,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

  陈应许强调,广大党员要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要求、政治原则、政治品格,树牢政治理想,提高政治觉悟,不做“伪忠诚、亚忠诚、小聪明”的人,真正把绝对忠诚落实到一言一行、贯穿于一生一世。要对党的理论坚信不疑,按照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要求,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努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对党的核心坚决拥戴,坚决杜绝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地忠诚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对党的决策坚定落实,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市委部署和区委安排的工作任务,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真正形成一个声音、保持一个步调、实现一贯到底。

  陈应许强调, “不忘初心”,最根本的是不要忘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区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始终同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要常听群众说事,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三服务”活动与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环节结合起来,主动深入群众当中,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更加融洽。要多为群众办事,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带着群众干事,党员干部要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群众,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真正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用真情实干赢得群众的信任点赞。

  陈应许强调,敢于担当、崇尚实干,是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条鲜明主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有一份毅然决然的担当,把岗位当作“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舞台,敢抓敢管、善做善成,真正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为龙湾发展的美好未来、为龙湾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打拼。要有乐于担当的情怀,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有“事业大如天、责任重如山”的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兢兢业业、踏实苦干,自觉把工作当作事业去追求,把职责当作使命去履行,在承担责任中激发自己的全部能量。要有敢于担当的魄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拿出战无不胜的魄力,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把心思用到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到敢干事上,把功夫用到干成事上,真正闯出一条路、创出一片新天地。要有善于担当的本领,党员干部要下大气力苦练内功,注重学习、强化实践,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破解难题、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本领,真正把担当实干落到“最后一纳米”。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