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创新验收模式 企业提前一年投产

建成一栋、验收一栋、投用一栋
2019年10月11日 14:38:00来源:温商网

  温商网讯(记者陈佩蕾)乘着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的东风,今年以来,龙湾区创新在建厂区“分区块验收”模式,针对已建成厂房但厂区内其他配套设施尚未完工的情况,支持企业申请厂房提前验收。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龙湾区梳理出的“已经改”项目之一。

  这项针对传统优势企业所探索实施的创新举措,让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成了率先受益者。“得益于‘分区块验收’模式,让我们已建成的16幢新厂房比原定计划足足提前了一年投产。既有利于我们提前设备安装和试生产,更为投产运营节省了大量时间。”爱好笔业副总经理伍胜春告诉记者,该项目自试生产以来,已验收的车间每天生产400万支笔,待正式生产后,预计每天可生产900万支笔,比往年增加7亿支。

  据介绍,2017年2月8日,爱好笔业为扩大再生产,前期投资了7亿元,在温州市空港新区开工建设20幢新厂房,面积达40万平方米,计划3年后竣工。2018年底,其中16幢厂房已建成。但按照相关规定,厂房包括附属的绿化必须全部完工,有关部门才会上门验收。正是这个难以避开的现实局限,让这家身为国内目前规模较大的文具生产商之一的温企面临着自身的发展难题。“因为提前一天投产,公司就能早一天获得收益。所以后来我们就尝试着向龙湾区委、区政府打申请报告,请求对已建成的16幢厂房先行验收。”伍胜春说。

  随后,经由龙湾区委审管办牵头,组织住建、消防、资源规划、环保、房管、不动产等多部门论证,龙湾区最终发现可以从法律上进行探索,实施“边建设边验收”。

  对此,龙湾区住建局副局长王良波还补充道,除爱好笔业外,目前,龙湾已全面推行“边建设边验收”机制,对具备独立使用功能的单体工程,做到建成一栋、验收一栋、投用一栋。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