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江红色娘子军防控“登革热”做表率

2019年10月11日 09:05: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晨晨 通讯员 汪轩羽) 天气潮湿闷热,正是“登革热”病毒流行高峰期,为了有效控制蚊媒疾病的发生,达到预防登革热传染病的目的,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连日来,蒲江社区红色娘子军用“婆婆嘴”“媳妇腿”,全身心投入到“登革热”防控工作中,为大家的环境做守护神,切实保障居民人身安全。

  为强力消除蚊虫,社区党委书记带头,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巾帼妇女等队伍深入18个小区,重点针对9个无物业小区展开地毯式清理,对楼道杂物、建筑垃圾进行搬运,对绿化带垃圾进行捡拾、对草坪杂草进行清除,对周边垃圾死角全面查漏补缺,共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清运垃圾100余车。清理后安排消杀人员立即进行灭蚊药水喷洒工作,坚决消除任何蚊虫孳生地。她们用特有的“英姿飒爽”,成为防控“登革热”工作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社区居民都亲切地称她们为“红色娘子军”。

  此外,蒲江社区召集楼栋长、物业、业主委员会、居民代表、网格员等200余人参与会议,传达防控“登革热”工作要求及精神。同时,蒲江社区还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等宣传载体,有效宣传登革热防控知识,普及群众防蚊卫生意识达9000余人次;开展入户宣传,工作人员通过派发“预防登革热”宣传资料、现场解说防病知识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登革热防治知识,动员全民清理家居、屋前、屋后闲置积水,形成人人动手灭蚊防病的浓厚氛围。目前,共走访500户家庭,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红色身影遍布社区。

  经过20天奋战攻坚,目前辖区面貌焕然一新,不仅有效调动了群众防控登革热的积极性,切实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更进一步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蒲江社区将做好“回头看”工作,分片管理、责任到人,继续攻克垃圾死角,做好长效保持。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