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去机场口看花海灯光秀

2019年10月11日 09:05: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姜盛翔) 近日,机场口周边地块复绿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大礼。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的监督和指导下,在设计、监理等责任主体单位的密切配合和支持下,通过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工程项目实施顺利,已于今年9月底完工。

  据悉,机场口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分为机场口周边道路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与机场口周边地块复绿工程两个标段实施。机场口周边地块复绿工程一标段主要以绿化及亮化工程为主。绿化部分包括乔木、灌木、地被、种植土回填及地形整理等;亮化部分包括管线预埋、灯具安装,主要亮点为设置花灯呈现花海灯光秀,配合绿化堆坡造型,整体呈现壮观、绚丽的灯光盛宴。据统计,共完成草皮30000多平方铺设,地块内亮化工程花海90000多支灯具的安装。

  “由于工期短,所处拆迁地块,综合管线错综复杂,地块内建筑垃圾较多,又正直台风、高温季节,对工程进展十分不利。”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前期施工过程困难重重。为了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紧盯项目各阶段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安排工人现场日夜加班加点赶工期,人数最多的时候有140个工人,有10台大挖机。工程自6月下旬完成工程招标工作后,在不到两周时间完成开工前“三通一平”等工作,于7月12日开工建设,预计将于10月底完成所有标段工程。

  作为温州市城市窗口形象工程,工程的建设意义十分重大。不仅提升城市形象,还对助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城市发展环境、提高城市品质有重要作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