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听“党课好看”

瑶溪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纯手机直播学习

2019年10月09日 09:50: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忠伟) 为真抓实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瑶溪街道提出“党课好看”手机直播学习模式,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将直播党课搬上了“指尖”,让辖区内1800余名党员能随时看、随时听、又听得懂,达到在学习中领悟、在听授中提升的良好效果。

  建好党课“E直播”

  一个摄像头、一个麦克风、一台电脑加上稳定高速的网络,一个党课直播间彻底解决了传统党课的受众有限、形式单一等问题。通过视讯方式让授课讲师在直播间就能受众上千名党员,线上党课不仅内容丰富、交互性强,现场直播完成后,还可以随时为党员听众继续提供重播、点播,打破了传统党课定点定时定量的限制,突破党员参与学习地域时间的瓶颈,不断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覆盖面。目前,结合学习教育已连续邀请基层书记、历史学博士为授课讲师。

  直播内容“接地气”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合党员需求、选取对应内容、解决实际问题,并挖掘鲜活的素材、身边的事例来阐述主题。针对农村部分老党员听不懂普通话的情况,接地气地使用方言“温州话”讲课,大大增加了党员的学习参与感,如苏川村党支部书记用“温州话”讲述“我的初心”抗台救灾事迹。同时,深厚的理论结合生动的史实,破解“内容虚”等问题,达到党课有故事,党员有共鸣的良好效果,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如邀请陈鸿超老师讲述了新中国建国70周年回顾。

  形成初心“身边看”

  采取线上场外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党员利用手机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打开手机,点开链接,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随时随地就可观看。线上“党课好看”不仅让流动党员和年老体弱党员不能现场参加学习增加了受教育的机会,还让那些因故请假不能参加学习会议的党员,也可以再次接受学习的机会。同时在家看党课,结合党性教育还能实现全家总动员。截至目前,已开展四期“党课好看”,在线同步观看人数合计4000余人次,累计播放量10000多人次,评论数达上千条。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