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情系中老年 关爱眼健康

龙湾区举办眼视光专家义诊活动

2019年10月08日 16:10: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日和) 10月7日,龙湾区政府、区卫健局、温医大眼视光医院、眼谷创新中心联合主办了“情系中老年-关爱眼健康”眼视光专家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是2019年国庆“大建大美”市民体验系列活动之一。

  义诊活动现场,温医大眼视光医院、眼谷创新中心带领眼视光2名专科医师、3名眼科护士尽职尽责,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为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群众进行病史登记、视力检查、眼病检查和白内障筛查,现场耐心细致地解答市民群众提出的关于眼部疾病方面的各项问题。同时,结合筛查的实际情况为多名病情较为严重的群众进行引导,建议他们到眼视光医院进行更详细的检查,给他们提出较为专业的治疗或手术方案,并向1名附合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的群众,讲解申请条件,督促尽快就诊复明。

  此次活动,不仅及时帮助了患者发现眼部疾病,提升了市民对眼部保健护理常识,提高了中老年人在生活中对自己的眼睛疾病的重视程度。同时,进一步扩大了“中国眼谷”的社会效益,提升影响度。

  据悉,“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项目是温州医科大学及附属眼视光医院与龙湾区(高新区)共建的校地合作示范项目。项目依托温州医科大学作为温州本地一流高校的资源优势以及其眼视光技术在全国乃至全球的重大影响力,结合龙湾区(高新区)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共同打造眼健康全产业链科技园。未来,该项目致力于建设成拥有世界一流的研发中心、世界一流的眼视光创新孵化器、国际高水平的眼视光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以及国际眼视光学术交流中心、世界水平的国际眼视光高端医疗中心,并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眼视光产业集群的生态城。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