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旅游消费创“最强国庆档”

2019年10月08日 09:47:55来源:温州网

  瑞安国旗教育馆对外开放,成了国庆网红打卡地。郑海鸥摄

  温州网讯尽管受台风“米娜”影响,今年国庆长假首日,温州大部分景区景点关闭,所有涉水旅游项目及海上活动全部关停,但与往年相比,我市国庆长假旅游仍然火爆,旅游接待和旅游消费创历史新高,成为“最强国庆档”。10月2日至7日,全市接待游客347.87万人次,同比增长10.71% ;实现旅游总收入39.55亿元,同比增长11.57%。景区接待高峰出现在10月3日和4日,日接待总量均超出100万人次。

  “大建大美”国庆献礼项目集中亮相

  为展示新一轮“大建大美”阶段性成果,国庆期间,温州“两线三片”一批精建精美的项目集中亮相,同时推出了2019年度温州“大建大美·同心同享”市民体验系列活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献礼。

  国庆期间,经过两个多月闭岛提升施工的江心屿重新开园,江心屿金秋文化节以开埠史忆、文创集市、时光印记等主题活动吸引了八方来客。三垟湿地野趣横生的“花溪花岛”华丽亮相,600余亩的水上“园中园”向市民全新开放。瓯江光影码头、名城广场、白鹿洲公园、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长假七天,市民们纷纷前往享受休闲时光,体验越来越美的温州山水风光和人文景观。为了满足群众参观体验需求,国庆期间还推出了“市民免费体验券”抢票,包括瓯江夜游、印象南塘“光影秀”等8个项目,面向市民发放16500张免费体验券。

  灯光秀和夜游项目成假日新亮点

  国庆期间,温州夜景开启“节日模式”,满城绚烂灯光勾勒出城市的轮廓,显露出不同于白天的惊艳容颜。

  世贸大楼和置信大楼的国庆特别灯光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I LOVE温州”的画面交相辉映,成为市区夜景的一大亮点。投资6400多万元重磅打造的南塘白鹿洲公园灯光秀也在国庆期间上演,灯光、喷泉、火焰、水幕相互交织,形成一道光与影、水与火的盛宴。此外,洞头半屏大桥的“魅力洞头”三维水喷灯光秀、苍南矾山的世界矾都灯光秀和渔寮景区的滨海灯光秀、碗窑景区灯光秀都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文化活动引领全域旅游新时尚

  除了游览景点,很多市民节日期间走进博物馆、图书馆、音乐厅、话剧院、电影院,参与各种文化活动已成为一种新时尚。龙湾的“照片记录的红色经典”摄影回顾展,瑞安的玉海楼国庆书画展、幸福谷乐园王者荣耀动漫展,乐清迎国庆工艺美术系列展,永嘉楠溪江景区的古装快闪秀,平阳山门首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文成红色藏品展、农民尝新丰收节,泰顺西旸航空旅游嘉年华等活动,都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公共交通更便捷,出行方式更多元

  国庆期间游客的出游方式更加便捷和多元化,自驾游、高铁自由行已成主流。特别是我市城市轨道交通的开通和网约车、共享自行车、共享汽车等新型出行方式不断成熟,逐渐改变温州旅游交通体系结构。

  国庆前夕,S1线全线正式贯通,龙湾国际机场实现“空轨零换乘”。由于国庆七天推了免费乘坐S1线的惠民措施,轨道交通客流量被多次刷新。其中,10月1日客流量高达9.5万人次,10月2日客流量突破15万人次,连续两天创历史新高。

  国庆期间,雁荡山、楠溪江、洞头等景区部分道路实施限制交通措施,进入景区车辆达到一定饱和数量即启用临时集散中心,游客前往景区一律到临时集散中心换乘电瓶车或景区大巴,虽然景区游人如织,但拥而不堵,秩序井然。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王正达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