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全员抗击 “米娜” 呕心沥血保平安

2019年10月01日 19:5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叶晓东方亚特“米娜”来袭,抗台警报就是战斗令。龙湾机关工作人员取消国庆休假,全员进岗到位抗台。9月30日17时,龙湾区避灾安置场所全部开放。截止到10月1日8时,该区开放31个避灾安置场所,使用19个,共集中安置人员3495人。

  10月1日下午,在龙湾中学避灾点,来自祥生地产和中梁项目等工地的工人400余人正在安心休息,工作人员轮班加强巡逻,提醒工人注意安全休息和保管贵重物品,谢绝在休息区吸烟。工人们对避灾点的休息环境和伙食比较满意。

  据悉,为了做好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防抗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龙湾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大的力度,坚决果断地做好危险区域内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

    在龙湾区应急管理局,记者了解到不少龙湾最美应急人的感人事迹。“米娜”来临,该局40多位工作人员全员24小时值班,为了做好今年的防汛抗台工作,所有人员至今还没有一人享受过今年工会的疗休养活动。在减灾救灾科,主任科员万世伟前不久胃出血住院还在家休息,收到“米娜”台风讯息,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值班工作,留下家里出生才八个月的儿子和十岁的女儿给妻子照顾。这位今年刚转业军人的奉献精神让人眼角湿润。科长曹荣平身先士卒坚守防汛抗台一线,重感冒不下火线,随身带着药物坚守岗位,7月份至今连续值班加班,让原本清瘦的他又苗条了十来斤。副主任科员娄长耀甘当“老黄牛”默默奉献,今年值班加班已经40多天。这一群为防汛抗台呕心沥血的龙湾应急人值得我们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