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打造立体式精致园林景观

世界青科会开幕式场馆探营

2019年10月01日 09:02: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温州晚报记者 王亮) 下月26日,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即将在温州拉开帷幕。峰会开幕式举办地——温州奥体中心是我市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一项体育设施建设项目。为了迎接如此高规格的一次峰会,奥体中心将如何进一步改造提升?日前,记者来到奥体中心,探访这里的“备战”情况。

  提升绿植

  打造立体精致园林景观

  温州奥体中心位于龙湾万达广场南侧,记者从永定路上的入口进入,来到了奥体中心场馆前的广场。现场有不少身穿“温州市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草坪、花坛中忙碌,他们拿着榔头、铁锹等工具,对泥土进行着翻新作业。

  “世界青科会是展示温州形象的一次难得机会,我们正在对奥体中心外围核心景观、基础设施等进行改造提升,计划精心打造亮点绿植景观,让参会嘉宾可以眼前一亮。”温州体投集团党委委员、温州吉瑞体育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毅一边指着广场内现有的绿植,一边介绍:“目前的绿化种植手法单一,以疏林草地、修建灌木为主,乔木长势不佳,影响整体景观效果。部分草皮后期养护不到位,还存在草皮退化、土壤裸露现场的情况。”

  按照设计方案,奥体中心各出入口的绿植景观,将以“水”的流线图形元素构建造型,并通过组团、花境、花带、花海等表现手法展现“活力青春,积极向上”的活动氛围。主入口效果图所示,植物在保留现状树种栾树、金桂外,在中层配置了桩景造型树、彩化植物等,同时结合白沙石设计,营造出立体感丰富的精致园林景观。

  林毅透露,此次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已于本月16日进场施工,预计10月5日前完成,在峰会开幕前还将对绿植进行固根、维护等善后工作,以呈现最佳的景观效果。

  本月8日开始

  入场进行场馆布置

  林毅随后又带着记者来到了奥体中心一期体育综合馆的体育馆。诺贝尔奖等顶尖奖项获得者、知名中外院士、青年科学家、知名企业家代表等约2300人,届时将在这里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开幕式各项活动。由于另外的活动布置需要,体育馆内的篮球架被临时移走,运动地板被铺上了一层阻燃地毯,场馆中间正在架设一个大型舞台。

  林毅告诉记者,体育馆拥有看台6000座(含活动看台1000座),峰会开幕式的场馆布置大致与目前的布置相当,主体参会人员将从主出入口直接进入二层看台就座。“按照目前的安排,从10月8日开始,峰会主办方将派工作人员入场进行内部布置。公安、交警、执法、消防等部门都已经过来检查、对接,以确保开幕式各项流程顺利开展。”

  记者同时了解到,奥体中心的内部安保人员,届时将与安保公司的工作人员配合做好场馆的安保工作,内部安保人员同时还需要兼顾地下停车库、设备房等的巡逻、维护工作。“奥体中心具备举办国际单项赛事、国际性商业比赛等活动的能力,硬件、软件设施都是比较完备的。世界青科会是一场高规格的世界性峰会,开幕式如有一些特殊的高标准高要求,我们还将‘量体裁衣’不断进行一些提升。”林毅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