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人 国庆假期行车指南收好了 最好避开这些路段

2019年09月26日 11:23:2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国庆黄金周即将来到,不少市民已经在制定出行计划,对于准备自驾出行的市民来说,最担心的莫过于高速公路堵车。昨天,温州高速交警发布国庆长假温州境内高速公路出行指南,怎么走最顺畅,看高速交警为你“支招”。

  免通行费

  与往年一年,今年国庆长假对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实行免通行费,起止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需要提醒的是,在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是不会被收费的,所以大家不需要在收费站口等待免通时间,避免排长队影响后方车辆通行。

  高峰预测

  温州高速交警预测,预计9月30日下午2时开始,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将持续增长。今年国庆节出行高峰预计将集中在10月1日与10月2日,具体时间段集中在7时至11时,15时至20时。届时,温州大桥最高车流量预计会达到十万辆以上;三都岭隧道、万全枢纽至萧江收费站等重点路段也将会迎来大车流;雁荡山收费站、荆谷收费站等景区周边收费站,预计会因大流量造成车辆倒灌主线,建议大家选择地方道路绕行。

  其间,温州高速交警将会视路面车流量情况针对温州南、温州东、温州北、乐清、蒲岐、永嘉、枫林、飞云、瑞安、塘下、荆谷等几个重点收费站进口进行管制,请广大驾驶员做好出行计划,利用导航、温州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微博查询路况或路线,错峰出行或走地方道路。

  行车指南

   往杭州方向

  前往杭州方向的车辆,若遇诸永高速与甬台温高速车流量高峰,建议绕行G1513金丽温高速。

  往楠溪江景区方向

  往楠溪江游玩的市区游客,可以选择从温州北罗东出口走三李公路或上高速后从黄田出口下高速,再沿S223省道前往楠溪江风景区,避开高速缓行路段。永嘉本地游客直接沿S223省道前往楠溪江风景区。

  瓯越大桥绕行线路

  车流高峰期间,临近东瓯三桥片区前往永嘉的车辆,可选择在瓯北进入温州绕城高速北线转诸永高速。从龙湾前往永嘉的车辆,可选择在温州东上高速,经北白象枢纽进入温州绕城高速北线转诸永高速。

  走瓯越大桥前往永嘉的车辆,可以在温州北收费站罗东出口下高速绕行虹三线。

  往乐清、雁荡山景区方向

  预计G15沈海高速乐清至大桥北段会有大流量,建议前往乐清、雁荡山方向车辆,可以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和G1523甬莞高速。

  为避开雁荡山出口的大流量,南下车辆可以提前在温岭西下高速,北上车辆可以提前在南塘下或乐清北高速,再走104国道到达景区。

  特别注意:雁荡山景区停车服务升级,所有车辆需停在集散中心,不可进入景区,然后在游客中心换乘景区公交进入各大景区。

  温瑞段绕行线路

  前往福建、泰顺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从仰义枢纽S10转绕城高速西南线,经万全枢纽转G15沈海高速继续南下。往台州方向车辆可以在万全枢纽处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经仰义枢纽转S10温州绕城高速北线。

  瑞安、平阳等地

   往福建方向

  南下前往观美、分水关的游客如遇拥堵,可提前在苍南下高速选择绕行。

  特别提醒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故障,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

  车靠边,就是一旦发生事故后人员切记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

  人撤离,就是无论车辆能不能移动,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最重要,发生事故后,应该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

  即报警,就是在撤离后,再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通讯员胡兴隆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