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高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改一承诺”现场办公会

2019年09月25日 14:3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摄影 周凌慧) 9月24日,龙湾区(高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改一承诺”现场办公会,研究讨论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区委书记陈应许,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楠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等参加讨论。

  据悉,为全面改善温州市委党校周边整体环境,有效提升城区形象,提高党校周边居民幸福感,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结合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决定于2019-2020年开展温州市委党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特制订《2019-2020年温州市委党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方案》要求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环境综合整治和景观建设,持续开展“洁化、绿化、序化、美化、亮化”提升行动,全面提升温州市委党校周边环境整体水平,力求到2020年底实现党校周边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管理水平显著提高、街容街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的工作目标。

  同时,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龙湾区关于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的实施方案(会议讨论稿)》。《方案》主要以市委党校、奥体中心、万达广场周边综合整治为引领示范点,坚持全面统筹、同步一体推进,实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覆盖,计划通过不到两年的时间,做到可视范围秩序井然、整洁干净,全面创建绿色、和谐、文明、宜居的人居环境。

  陈应许指出,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首个区级主要领导牵头协调解决的难题,既回应了市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又是提升龙湾城区首位度的有效手段,更是“三改一承诺”机制的实践运行。各部门、各街道要点面结合、条块联动,将该项工作与全区重点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再明确,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再明确,责任分工再明确,整治标准再明确,力争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白楠生高度肯定龙湾区委、区政府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视程度,他指出,龙湾区在主题教育期间深入调查研究,找出的问题十分准确,要时刻防止在重点区域环境整治中出现浪费现象,并建立常态化的整治管理机制,确保工作能够让百姓满意。

  周一富指出,在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要正视差距、提高站位,要强化整治标准、完善整治方案,要创新机制、强化管理,要强化组织、协同推进,真正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