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正文

龙湾各街道开展“村社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

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
2019年09月23日 21:1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晨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2日-23日龙湾“村社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龙湾区各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通过直面民生小事,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全区各街道召开6场,参会人数360余人,从多方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蒲州街道

  其中在蒲州街道“村社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上,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企业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村民群众代表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中提出了30件民生小事,其中既包括了小区之间停车位的长期纠纷,也有小区物业交接难等新出现的问题;既有公厕提升等正在推进的问题,也有排污管网改造等还需综合协调推进的项目。对于现场提出的问题,现场街道各条线分管领导、相关科室、相关基层站所负责人在会议一一作出了解答与回应,并承诺在限定期限内予以解决,对一时未能解决的将协调相关部门综合施策推进。

永兴街道

  在永兴街道问需问计会上,各村、社书记、企业代表就民生小事积极发言,共计提出61项已经解决、正待解决和亟待解决的民生小事。会后经过相关科室梳理分类,上报“已经改”项目21条;“马上改”项目18条,要求各部门做到即查即改;“三个月内完成”项目22条,明确科室责任人,联合各基层站所,给出解决方案,提交办结时限。目前借力区安检、市监、执法中队等各基层站所职能优势,已对接民生小事整改项目13项。

状元街道

  状元街道结合“双组双促”、“三助三红”、“送学上门”、“走访慰问”工作,深入开展“驻村夜访连民心”活动,重点开展排查、梳理工作,到群众家中聊家常、听民意,了解群众诉求、收集群众问题,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目前,夜访活动共走访居民1260户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近30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0余条,帮群众解决困难8件。

  并通过发布网络公告、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征求箱公开、公布专用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建议暨问需问计问效调查,全面公开征求对街道领导班子、各村社站及各科室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提出街道、村社发展意见建议,以及急需解决的一些街道、村社民生小事,以便深入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截至目前,收到调查问卷79份,征集10个问题,整理村社民生小事“已经改”“马上改”“三个月改”项目48个。

  与此同时,针对民众反应的道路、桥梁安全等村社民生小事,海滨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村社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立即对接相关部门,对交通安全隐患及桥梁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高效解决,切实保证民众出行安全。截止目前,完成村社民生小事已经办87件,梳理“马上办”“三个月办”40多件。

  据悉,截止目前各街道已汇总村社民生小事“已经办”项目115件、“马上办”项目117件、“三个月办”项目118件。各街道将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措施、进度时限一个一个抓攻坚、一条一条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不断档、不停步。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