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温州体校新校区落户龙湾

2019年09月20日 09:25: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位于九山河畔的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是温州体坛名将的“诞生地”,这里走出了戴丽丽、朱启南、江钰源、徐嘉余、郑思维等一大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如今,这个“冠军的摇篮”从九山搬到了龙湾——9月17日上午,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新校落成暨2019学年开学典礼在永中新校区举行,温州体校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在永中新校区,记者看到崭新的体操馆、摔跤馆、羽毛球馆、力量训练馆等已经建成。徐嘉余启蒙教练林梦华在介绍游泳馆时自豪地说:“这里有最先进的过滤系统,泳池的水质在全省来说都是最好的。”

  记者了解到,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坐落在龙湾区永中街道,位于温州奥体中心东南侧,建设用地面积7.6万平方米,总投资5.16亿元。按照2000名在校生、40个教学班级规模的中职学校方案建设。新校分东西两个区,东区为教学和生活区,包括行政餐厅综合楼、教学楼、学生宿舍等;西区为运动训练区,包括1号楼的游泳馆和体操馆,2号楼的排球馆、跆拳道馆、力量训练馆等。新校的落成将大大拓展办学空间、扩大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提升综合实力,将助推温州体校建设“全国一流体校”进入一个新时代、新阶段。

  典礼上举行了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近年来,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全国试点工作依托于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在积极探索与实践中打造出了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温州样板”。为推动全国试点工作进程,今年4月,北京体育大学和温州市体育局签订了《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基地合作协议》,并将基地设在温州体育运动学校。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