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开展走访督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2019年09月20日 09:25: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为全力做好城市文明创建工作,9月19日,龙湾组织相关部门对城市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考察点开展督查,巩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和谐幸福城区。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镇中社区、永商联华生活超市、河泥荡公园、瑶溪南农贸市场、龙湾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万达广场等地,检查指导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宣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工作,并实地走访了解各条道路的文明管理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在镇中社区,督查组重点检查了社区的环境卫生、秩序管控以及周边沿街店铺消防设施等情况。在河泥荡公园,督查组一行对公园的垃圾分类及志愿服务等进行了解,并对消防装置、设施、器材、运行情况及环境卫生进行了逐项检查。在万达广场商圈,督查组着重检查了商场禁烟标志设置、垃圾分类实施、公益广告摆放、周边卫生环境等情况。

  每到一个实地考察点,督查组都按照标准逐一检查,并和属地负责人以及直接负责人进行交流。对于检查中对存在的宣传氛围不浓、设施不全等问题,督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牢固树立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思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对标对表,逐项整改。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督查组要求各街道、社区、物业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全力以赴解决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同时,各单位要主动担当,严格按照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标准进行逐条比对,对测评点位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再落实,要多找路径和方法,排除困难,确保城市文明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