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助推“两区”建设 精准服务企业

市人大来龙湾开展专项监督

2019年09月20日 09:25:1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周凌慧)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率队来龙湾区开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调研监督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研究院,并举行座谈会,听取龙湾“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龙湾区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对自创区的建设要求,以自创区八大专项攻坚行动为纲领,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自创区建设。在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培育创新型领军(瞪羚)企业、招引创新型重大科技项目、引育高水平科技人才团队、实施“卡脖子”核心技术、推进突破性改革举措、共建开放型科技合作基地等七大专项行动方面稳步推进。同时,不断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在引才环境、服务环境、政策环境方面,实施出台“罗峰511人才计划”“金十一条政策”等新措施、新办法。

  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上,龙湾区出台了《关于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实施意见》,梳理了36条措施和120条责任清单。建立“一办七组”等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形成齐抓共管创建格局。

  徐育斐充分肯定龙湾“两区”建设工作,她说,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龙湾区高度重视,目标明确、成效显著,凝心聚力、氛围浓厚。对于下一步工作,她指出,要持续发挥“助推‘两区’建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的重要作用。紧紧抓牢监督重点,密切关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转换新旧动能、破解发展难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等工作是否有力推进。要上下一心,不懈努力,在续写温州新时代创新史的征程中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监督活动中,各级人大要结合“三服务”“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认真倾听人大代表、企业家、基层群众的意见,在化解前期问题的基础上,针对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广开思路,努力破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