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构筑餐饮安全智慧监管

2019年09月19日 09:28:1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张浩杰) 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龙湾通过强化技术支撑,汇聚数据资源等科技手段,深入锻造“互联网+监管”品牌,构建了“严管”“巧管”和“共管”三位一体的监管新格局。

  “我们通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控体系的完善,实现对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违法行为线上线下全覆盖监管。目前,共检查入网餐饮单位1341家,立案查处16家。”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积极探索第三方平台引入“在线阳光厨房”,让“饿了么”等外卖APP为消费者开了一扇“窗”——将线下餐饮单位后厨视频监控对接至线上。消费者可以直接在APP上看到外卖商家后厨的加工情况。以社会共治倒逼入网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逐步实现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行政监管、企业自律和社会监督全面智慧升级。目前,已有100多家餐饮单位实现后厨可视。

  此外,龙湾区深入实施跨部门“双随机”抽查模式,实现执法检查“一次上门、综合体检、全面整改”,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纳入系统“专项检查”任务,形成行政执法检查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协同化的“互联网+监管”新样板。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