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龙湾探索政府采购电子化

2019年09月19日 09:28:2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为了加强对政府采购项目电子交易行为的监管,我们规范电子化政府采购,并借以推动供需双方‘一次不用跑’,有效减轻供应商负担。”龙湾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龙湾探索“互联网+政府采购”的政府采购项目电子交易模式,不断满足各类政府采购当事人对优化采购服务、提升采购管理的新实践。

  据介绍,推动“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回应了当前改革要求及实践需要。“比如我们通过采购组织机构电子招标,供应商在线投标、在线解密,实现了供应商可以不参加现场开标,一次都不用跑”,龙湾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采购人通过采购需求在线委托、采购文件和结果在线确认、采购档案电子归档,也“一次不用跑”。

  据了解,龙湾通过规范电子化政府采购,取消项目报名环节和采购文件工本费,并通过实行电子投标、远程投标,兼容多部门电子密钥等举措,切实降低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门槛,有效减轻供应商负担,尤其是每年将节约供应商采购文件获取、制作、交通住宿等各类交易成本近万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