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辟谣平台 -> 正文

拍照比“剪刀手”会泄露指纹信息?专家辟谣:假的!

2019年09月18日 15:26:11来源:温州网字体:

  拍照比“剪刀手”会泄露指纹信息?近日,一条关于“拍照比剪刀手会泄露指纹信息”的讨论上了热搜。

  网上传言,拍照时如果镜头距离够近,“剪刀手”照片通过照片放大技术和人工智能增强技术,就能将照片中人物的指纹信息还原出来。被提取的指纹通过专业材料制作成指纹膜,可被不法分子用于各种通过指纹技术来识别身份的渠道,比如指纹门锁、指纹支付等。

  对此,记者在今天(16日)启动的2019年浙江暨杭州网络安全宣传周上,向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安全智能负责人钱磊进行求证。钱磊明确表示,“这是假的!比如人脸、指纹等信息,目前没有办法用这么简单的方法去盗取。这个大家不用太惊恐。”

[编辑: 龙湾新闻]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