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小伙热血救人为温州最年轻职工捐献者

2019年09月17日 09:0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范经衡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交到志愿者手中。叶晓东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方珠林) 9月16日中午,经过五天四夜的等待,95后龙湾青年终于顺利完成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亲友的共同见证下,范经衡亲手将“生命种子”交到两位志愿者徐盛杰、周荣军手中,当天下午专程送往北京,为抢救一位罹患血液病的初中女生送去重生的希望。捐献现场,来自龙湾永兴街道的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春菊和季克东也在百忙之中赶到现场为老乡的义举点赞助力。温州市、龙湾区红十字会和龙湾农商银行领导亲临慰问。此前的9月12日上午,龙湾举行欢送会,为这位年轻的救人英雄的生命接力善举动员。龙湾壹号国际宴会中心、温州迈尚健身有限公司和龙湾区排舞协会等爱心单位也向有志生命接力救人的95后热血青年范经衡赠送了爱心礼物。据悉,这是目前温州年龄最轻的职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结缘红十字事业

  1996年出生的范经衡是龙湾永兴街道人,就职于龙湾农商银行。作为一名刚入职不到四个月的新员工,范经衡工作十分认真,每天8点10分不到就已经到单位准备工作,因为人手紧张,分理处只有两名员工,他中午都顾不上休息,晚上一般都是7点左右才下班。

  提起这次能够有幸爱心助力,去挽救一位白血病小患者的生命,小范在意外之外又有几分兴奋。他说,大约几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落到自己身上,就像中了大奖一样,有几分惊讶。

  9月11日晚上,为了解决连日来参加转正考试导致的“压力肥”,小范到位于小区的迈尚威尔健身馆进行锻炼。健身馆老板为小范的爱心所感动,免费赠送小范一张健身年卡。“今天有点激动,凌晨四点就醒了,感觉能救人是一件太神奇的事。”范经衡说。

  说起这次捐赠还要从2016年的一次暑期社会实践开始。

  2016年,范经衡有幸在龙湾区红十字会进行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并多次和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科工作人员一起跟随温州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登记、采集血样等活动,其间范经衡参加无偿献血,同时采集了10毫升的血样,成功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所以,他不仅对红十字事业有特殊的情感,而且也熟悉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流程。

  爱心家庭出英雄

  范经衡的父亲范定芳是土生土长的龙湾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曾参加1992年的长江抗洪救灾。当年在江苏镇江服役的他,和战友们冒着生命危险,赶赴长江决堤一线,为抢救当地某煤场的国家财产和保护人民安危奋勇抢险。

  1996年出生的范经衡从小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证券分析师,做一名像巴菲特一样的企业家。同时也由于父亲的影响,当年的他不仅好学,也热爱公益事业。每次学校举行慈善一日捐和救灾捐款活动,他都慷慨地把自己积攒的零花钱捐出去,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在大学期间,每年都参加献血活动。

  今年6月6日,范经衡接到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初筛通知,8月2日接到再动员通知,8月9日采集了高分辨率配型血样,8月26日反馈高分结果分析判定供患双方全相合,8月29日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了体检,他都主动配合,在退役军人出身的父亲支持下,用知识和爱心说服担忧的母亲和奶奶,为本次顺利开启生命接力倾注了青春和热血。

  9月5日接到正式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通知后,小范更是积极加强锻炼。9月12日至16日,先后注射五次动员剂,并进行辅助锻炼。中秋前夕,我市七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者,也自发前往医院送去特别的问候和祝福,为小范的生命接力义举点赞助威。

  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之旅,不仅是一场生命的接力,也是一场跨越区域的爱心传递。范经衡用他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大家看到一个勇敢、高尚和乐于奉献的团员青年和基层劳动者,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龙湾乃至温州青年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爱心在传递,青年在行动。我们有理由为生命接力的每一个人点赞,为这位朴实却有博爱之心的温州青年小范加油鼓劲!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