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云谷论剑”网络安全论坛开幕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共筑网络安全“长城”
2019年09月17日 09:0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与会人员参观网络安全主题展。周凌慧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9月16日,2019年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暨第二届“云谷论剑”网络安全论坛在浙南·云谷隆重举行,宣传周系列活动于9月16日至9月22日在温州各地开展,前后历时一周时间。

  记者了解到,根据安排,本次宣传周系列活动共包括开幕式、专题活动和主题日活动等三大板块14项活动,其中主题日包括校园主题日、电信主题日、法治主题日、金融主题日、青少年主题日和个人信息保护主题日,汇聚主题展、论坛、网络竞答、知识讲座等多种宣传形式,“一日一主题、每日有新意”,掀起全社会关注和支持互联网安全的热潮。此外,宣传周开幕式上还部署了网络安全宣传周任务、举办了温州区域清朗指数首发仪式、发起了成立网络安全协会的倡议。

  开幕仪式当天还举办了第二届“云谷论剑”网络安全论坛、网络安全与5G主题展会,邀请了国内不同机构、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就网络安全这一议题分别做了《5G时代的大数据智能与安全》《APT攻击及网络隐蔽通信》《攻防的行为艺术》等专题讲座,与嘉宾观众分享了网络安全技术前沿和攻防实务操作技巧,让全市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受益匪浅。

  据悉,近年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着力查隐患、建机制、促整改,全面落实网络安全保障措施,排查了一批安全隐患,打击了一批网上犯罪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龙湾则在全省首创“网络安全综合工作室”新载体,打造“云谷论剑”网络安全宣教平台,积极探索“县域网络安全管理新模式”,全力推进了网络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龙湾持续举办“云谷论剑”网络安全论坛活动的第二个年头,该活动是该区开展基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打造网络安全工作创新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发挥浙南云谷创业创新高地和优秀互联网企业云集的资源优势,汇聚网络安全技术人才,致力于打造浙南地区最权威的网络安全论坛品牌。通过邀请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或各行各业专家学者做主旨演讲等方式,与地方涉网党政部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以及重要互联网企业等各类网络安全主体进行互动交流,有效提高全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上减少网络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为龙湾统筹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创区、国家高新区协同发展,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增添新的动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