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2019年09月17日 09:03: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日前,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过去工作,客观分析现下形势,深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公安工作。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快推进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开创新时代龙湾公安工作新局面,为龙湾建设“五个中心”抒写公安新篇章、贡献公安新力量。区委副书记林小露主持会议。

  近年来,全区公安机关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创新建立警务专员制、项目警官制等工作机制,创新推出智安小区、“最强支部、最红警队”等一系列改革项目和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服务“两个健康”若干意见等系列举措均取得良好成效,队伍正规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荣膺省优,为“平安龙湾”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讲话中,陈应许充分肯定了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公共安全、保障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矢志不渝对党忠诚,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始终坚持公正执法,切实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付诸实践、见之行动。

  陈应许强调,当前正值龙湾区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安机关要始终以排头兵的姿态,坚持把公安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谋划定位,强化底线思维、聚焦主责主业、坚决防控风险,全面保障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严防死守捍卫政治安全,从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中排查隐患、管控风险、筑牢防线。要始终主动对标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公安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区发展护航。要强化举措抓好基层治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综合治理理念,扎实推进基层平安建设,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社区警务基础,加强安全隐患整治。要从重从严依法打击犯罪,主动适应违法犯罪形态新变化,实施打防并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应许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加快构建符合时代要求、把握实战特点、体现龙湾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要提升实际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全警综合素质与实战本领。要强化信息技术支撑,着力提升公安工作的信息化水平,不断培育战斗力新的增长点。要做到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并及时解决公安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公安机关履职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