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223项技术卖了4.25亿元

温州科技大市场搭建科技交易平台

2019年09月12日 09:51:2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日前,温州科技大市场组织全市企业及院校科技成果,参加2019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高校院所常态化专场活动,促成3项参拍成果成交。其中,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340万元成功竞得来自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化警用装备”项目,是我市企业首次通过竞价(拍卖)的方式与中科院系统达成合作。

  近年来,温州科技大市场大力开展各类技术对接活动,积极为我市引进了中科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院校创新资源要素,通过创新拓展科技合作模式和领域,不断优化线上信息平台建设,编织校(院)地、校(院)企合作“一张网”,打造成果转化链条,为我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培育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聚焦信息化

  促资源集聚提量

  以往,大院名校科研院所科研成果往往因供需信息不对称而走不出实验室,而企业也常常因技术、人才方面信息匮乏而受制于发展瓶颈。

  对此,温州科技大市场建设优化线上平台,每年征集、发布大量的科技成果和企业需求,打造资源丰富、查询简易、对接便捷的成果库、专家库等信息数据库,积极引进佐创智推、91科技等创新资源大数据平台,不断提升信息发布服务水平,畅通对接交流渠道,让更多科技成果展示于大众视野,也让更多企业找到解决需求难题的突破口。同时,不断加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方信息网络连接,收集、整合、发布最新政策、行业等资讯,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最大限度汇聚科技创新资源信息。

  聚焦多样化

  使合作交流提效

  为进一步打破科技创新供需之间“各自为政”的“藩篱”,温州科技大市场打造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科技成果交易会、科技成果推介会、企业院校行、专家企业行等一系列技术对接交流活动,以丰富的活动形式满足技术成果转化各大主体的不同需求,建立高效的交流对接渠道和方式。

  近年来,随着温州科技成果交易会、长三角科技交易博览会、技术经纪人培训等活动的深化开展,我市逐步完善集“展示、交易、服务、共享、交流”五位一体的技术市场体系,同时,扶持、培养一批提供投资融资、科技咨询、知产代理等服务的科技中介机构,不断提升科技成果供需双方交流对接效率和合作几率。自首届浙江省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以来,温州科技大市场坚持发挥院校科技成果与产业、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院校成果、企业需求的输送和对接工作,先后促成安全生产云管控平台、车载集成化警示监控设备、机器人自动浇铸工作站等223项技术达成交易,累计成交金额达4.25亿元。这些成交的技术成果产业化后,为我市企业创造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品,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成效。

  聚焦精准化

  让成果转化提质

  为有效弥补企业短板、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同时,也为使院校技术成果实效落地,温州科技大市场不断探索“全方位布局+多元化路径+精准化服务”模式,立足企业技术需求,以“精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科技创新服务。积极组织中科院自动化所、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专家深入企业,查找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先后为华联机械、华仪电气、金海蕴生物等企业解决多项技术难题,也为企业创造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品。

  此外,紧密围绕温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发展,成立科技创新服务团分区域深入企业开展个性化精准服务,有效助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温州科技大市场将继续充分发挥平台桥梁纽带的作用和优势,不断总结提炼温州特色经验,不断探索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进一步深化我市企业与院校开展技术对接交流,强化科技创新要素资源汇聚,提升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动能,为我市“两区”建设为我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创建贡献力量。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