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市人大调研龙湾水污染防治工作

打造碧水蓝天生态环境
2019年09月12日 09:51: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水环境问题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民生生态改善。前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率队来龙湾区视察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兵分两路,看现场、听汇报、找原因、提建议,实地察看了瑶溪街道苏川村、瑶溪六组团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及瑶溪新天地周边六小行业整治,还赴龙湾铸造轧钢厂企业和永中街道龙城锦园生活小区深入察看“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仔细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部门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现状的汇报,并现场要求有关人员尽快摸清区域配套管网建设和使用情况,分类施策做好治理工作。

  近年来,龙湾区层层落实全面健全水环境监管体系建设,狠抓源头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开展黑臭水体整治,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加快推进东片污处理厂整改;多元参与全力提升“五水共治”满意度,高度重视各方面相关工作,全区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任玉明对龙湾区动真格、下决心、大力度、强势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借势借力、强势推进水污染防治专项行动,落实各类水环境问题整改,长远计议做好水污染治本工作,充分吸取以往经验、教训,规范档案管理,进一步完善水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区人大常委会要就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项目化、清单式督查,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列出有针对性的项目进行深入调研,及时倾听基层一线心声,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将水污染防治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做真”,为碧水蓝天的美好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