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情系园丁慰问暖心

区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19年09月12日 09:51:21来源:龙湾新闻网
陈应许开展教师节慰问。周凌慧 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余珏瑶 通讯员 朱瑶敏) 连日来,区领导陈应许、周一富、张纯芳等分组带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区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前天上午,区委书记陈应许走进区十六幼教育集团,参观了园所环境,详细了解办园规模、师资生源、教学管理、孩子们的饮食起居等情况,对幼儿园的环境创设、特色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随后,陈应许还同幼儿园教师代表亲切握手并送上鲜花、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幼教事业的默默付出,希望教师们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多彩童年。

  “感谢你们对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祝大家节日快乐!”来到永中二小,陈应许与优秀教师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教师们工作生活情况,对教师们为龙湾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教师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在学校里,陈应许一行在孩子的带领下观看了学校戏剧社团表演的课本剧《垃圾分类》,参观了社团课程《玩转小泥巴》和特色课程《注意力训练》,并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同时,陈应许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后指出,学校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方法,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升,为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慰问中,陈应许指出,近年来全区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这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希望广大教师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常怀炽热的仁爱之心,坚持严谨的治学精神,不断提高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本领,努力培养与时代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优秀人才。各街道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把教育当成分内的事来干,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与时俱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周一富开展教师节慰问。余珏瑶 摄

  9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率队先后赴温州第二十中学和浙师大附属温州育英学校教育集团看望慰问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参加活动。

  在温二十中,周一富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办学特色、亮点工作和今后发展等方面工作的汇报与介绍。周一富对学校优良的教风、学风表示赞赏,并鼓励学校继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深入研究以课程建设推动品质教育的办学途径,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品质教育路径,凸显办学特色,打造品牌学校。

  在浙师大附属温州育英学校教育集团,周一富一行参观了翻新后的校园,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教师教学等。周一富对校方改善校园环境、传承优秀办学传统、科学规划教育蓝图的做法表示赞许,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挖掘办学特色,让其深深烙印在每一位学生心中,树立起全新的浙师大附属学校形象,努力成为龙湾教育的标杆。

  每到一处,周一富都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对他们为学校发展乃至龙湾教育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周一富表示,龙湾教育的骄人成绩取得离不开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教师,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三尺讲台作为奉献社会的舞台,教书育人、教化于人,做新时代“四有”教师,为龙湾培养更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