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2000万元重奖品质质量 打造浙江外国语学院附属学校 龙湾区召开教育大会

2019年09月11日 14:53:00来源:温州新闻

  今天(9月9日),龙湾区(高新区)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召开。大会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教师,是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发展的关键力量。会上,首先举行“龙湾农商行”教育基金颁奖仪式。据悉,该教育基金于2018年设立,今年2月,龙湾区教育局、区慈善总会和龙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启了首届“龙湾农商银行”教育基金各类奖励对象评选。经学校推荐、联合评审,最终确定了“精英团队奖”10个、“特殊贡献奖”2名、“卓越校长奖”5名、“品质教师奖”40名、“魅力班主任奖”20名、“创新管理奖”10名。共有77名教师、校长和10个管理团队,获得共计135万元奖励。

  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一直以来,龙湾“品质教育”坚持以质量为主线,不断加大力度,统筹推进教育发展。今年,该区区长教育质量奖金额实现翻倍,由前几年的1000万元跃升至2000万元,促进学校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会上,龙湾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学文校区等16所中小学、幼儿园获得教育质量奖。

  近年来,龙湾区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校地合作”建设。从去年与浙师大共建附属中小学,到今年与华东师大共同打造名校、名学科集群,都是龙湾区在合作办学方面的有力探索。在此次大会上,龙湾区政府与浙江外国语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在教育科研、课程建设、教师研训、学科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打造学校的“外语”特色,致力于把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打造成浙江外国语学院附属学校。此外,龙湾区教育局还与北京均优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将龙湾区第二外国语小学和龙湾区少年艺术国际学校委托管理,进一步提升学校品质,打造特色品牌。

  当前,企业家捐资助力教育发展,促进全社会形成崇文尚学、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成为发展教育公益事业的新风尚。会上,招商德信·博悦湾与宝龙地产分别向龙湾教育龙湾教育捐赠1000万元和600万元。

  戚德忠对龙湾教育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肯定,他强调,一要关注民生所向,把好群众满意“服务关”。要聚焦质量、着眼公平、扩大供给、完善保障,不断在科学育人、品质提升、高位均衡、优质服务上寻求突破。二要聚焦改革创新,下好教育发展“先手棋”。要不断深化民办教育综合改革,深化教育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学校安全管理机制改革,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三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教书育人“排头兵”。要强化管理立“师德”,岗位练兵强“师能”,骨干示范树“师风”,培养新时代好教师。

  周一富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发展战略,实施好品质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政策保障和支持力度,高水平促进品质教育发展。二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要把促进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与道德培育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好办学方向。三要紧紧抓住教育队伍这个关键环节,要狠抓教育管理,持续办名校、出名师、育英才。

  陈应许对各类先进表示祝贺,并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近年来龙湾教育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全区如何开展下一阶段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他强调,一要贯彻优先战略,提升教育发展水平。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先”,培养时代新人;要坚持促进公平为“重”,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为“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二要强化队伍建设,激发教育发展活力。要坚定信念,做表率之师;要刻苦钻研,做专业之师;要大胆探索,做创新之师;要甘为人梯,做敬业之师。三要凝聚各方合力,打造优良发展环境。要强化教育优先理念,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更快的“加速度”;要强化合力助教意识,各部门联动加大教育支持力度;要强化重教为荣共识,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通讯员朱瑶敏

  摄影孙仕聪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