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品质教育再添新动力

浙江外国语学院唯一附属小学落户龙湾

2019年09月09日 16:3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慧双) 9月9日,温州市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与浙江外国语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将作为浙江外国语学院目前唯一的一所附属学校在各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今后两校将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在未来几年内,浙江外国语学院作为省内唯一一所以“外国语”为特色的品牌高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附属学校的教育教学进行技术指导、智力支持和专家支撑,为附属学校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帮助附属学校拓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指导附属学校建设特色外语课程、国际理解课程等,强化附属学校外语教育和教育国际化的办学特色,指导龙湾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就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

  当天,双方代表分别为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学文、罗峰两个校区揭牌。一行人分别在学文校区的理念石旁、罗峰校区的图书馆旁和孩子们一同栽种了同心树。栽下的金桔和枇杷,象征着两所以“外国语”命名的学校,必将“强强联手”,结出累累硕果,为龙湾品质教育带来强劲的驱动力。

  据了解,浙江外国语学院位于杭州市,是一所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举办,以外国语言为基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浙江省内唯一一所公办外语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特色,注重外语与非外语专业融合,加强“外语+”“+外语”专业建设。近几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不少毕业生考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国巴黎第九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深造。学校建有实践教育基地190余个。而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是龙湾区教育局重点打造的公办优质品牌小学教育集团。学校是全国首批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浙江省书香校园、浙江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浙江省足球特色学校……学校坚持“和世界对话”的教育理念,以校本化的5G课程体系为抓手,尽心培育具有“中国心、民族魂、全球眼、国际范”的世界儿童。尤其是紧紧围绕“外国语”特色,深耕英语语言教育和国际理解教育,并引进全球最大的教育咨询机构——美国富兰克林·柯维的LEADER IN ME课程体系,开展自我领导力教育,努力“让孩子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校园”。

  今后,龙湾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将在高校的强力推动和学校全体教师的努力实践下,在推进教育国际化和品牌化的进程中,取中外教育经验之长,融中西文化之优,引进和牵手,吸纳和融合,努力推动跨文化交流,促进学校教育理念更新、课程改革、方式转变,培养学生成为既具备全球视野、又具有家国情怀的,有未来全球胜任力的世界小公民。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