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巧手绘团扇 文明迎中秋

2019年09月03日 10:37: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 任蕾) 中秋临近,日前,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亲子团扇绘画暨经典诵读活动,吸引了辖区30多名企业职工及其子女参加。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诵读了《中秋月》《静夜诗》《望月怀远》等朗朗上口的经典诗篇,并给他们逐字逐句讲解诗句的含义,同时介绍了中秋佳节文化,让其感受传统文化经典魅力。

  绘画课上,社区为每位孩子和家长准备了空白的团扇和种类齐全的绘画工具。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团扇文化史,以及绘画扇子画的上色技巧和注意事项,随后让孩子们挑选好各自喜欢的扇面后,便开始了创作之旅。孩子们将五彩的颜料绘制到扇面上,进行天马行空的创作,不少家长也拿起了画笔,与孩子一起参与其中,在孩子们充满想象力的描画中,直接将艺术细胞泼洒到自己手中的扇子上,将中秋及文明的“元素”凝聚于一把小小的团扇中。

  此次活动让孩子领略到了绘画之乐,了解团扇背后所蕴含的深厚传统文化底蕴。同时,该活动通过亲子共同绘制一把爱的团扇,教育一个孩子,团结一个家庭,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