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召开 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2019年08月29日 14:44:4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全市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昨天下午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奋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参加。

  陈伟俊指出,这次机构改革,全市上下坚持“一盘棋”统筹推进,谋划启动“早”,争取力度“大”,推进速度“快”,地方特色“足”,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

  陈伟俊强调,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抓牢完善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这个核心,更好发挥党委议事协调机构作用,更好发挥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更好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要紧扣进一步优化调整机构职能这个重点,严格执行“三定”规定,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完善协作机制、加快队伍融合、激发干事热情,确保实现“事合、人合、心合、力合”。要突出统筹推进各项配套改革这个关键,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全面推进综合执法改革,抓好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不断巩固扩大机构改革的成果。要创新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这个手段,强化刚性约束,守住总量底线,优化编制管理,做到既“管得牢”、又“用得活”。

  陈伟俊强调,温州靠改革起家,以改革闻名。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守改革初心,强化探路者的使命担当,拿出排头兵的改革气魄,多抓一些根本性、全局性、制度性的重大改革举措,多出一些原创性、引领性、集成性的重要改革成果,通过改革不断彰显新时代温州发展的新内涵、新动能、新成效。要聚焦对接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的改革,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布局,提升温州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要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深化金融综合改革,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要聚焦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以公民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梳理为重点,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向各领域拓展;要聚焦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改革,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推动各领域治理工作数字化转型;要聚焦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全面深化社会力量办社会事业改革,切实抓好群众身边的“微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