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查获首例转供电违法加收案

2019年08月29日 09:20: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浩) 2019年6月18日,市民来电反映其位于龙湾区中和家园沿街的商户(温州大道302号)物业向其收取的电费为1.23元/度,但其向电力局了解到的价格还不到0.7元/度,其认为物业向其收取的电费不合理,希望能够予以处理。

  接到投诉后,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中和家园进行检查。经现场检查,中和家园物业作为转供电经营者,先向电业局统一缴纳中和家园所有商户用电产生的费用,再分别向每家商户收取电费。在国家对一般工商业电价多次下调的情况下,其向每家商户收取的电费单价均未予降低。在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5月期间,额外向商户收取电费共计7859.3元。同年6月26日,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案发后,中和家园物业主动将7859.3元的违法所得予以了退还,并承诺之后电费将按规定收取。

  这也是温州市查获的首例转供电经营者违法加收电价案。之后,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的加价行为。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