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三个迅速”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2019年08月28日 09:32: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慧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七大攻坚战”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不留死角,瑶溪街道“三个迅速”强力推进平安瑶溪建设。

  迅速开展两类场所“回头看”

  为切实巩固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成效,及时发现和消除出租房火灾隐患,8月19日至8月22日,瑶溪街道消防管理站、专职消防队、网格中心、村干部等30余人分别对苏川、瑶溪、龙东和黄山等村的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回头看”。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电动车是否集中停放、充电,该充电区域是否与相邻建筑保持一定安全距离;电气线路是否采用阻燃套管保护;居住出租房的居住间内设置灶间、厨房的,是否采用实体墙与其他部分完全分隔等。在检查期间,检查人员耐心的向住户讲解了相关情况,并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传。随后,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到位。共检查居住出租房127家,合用场所61家。

  迅速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

  8月23日,瑶溪街道消防管理站联合辖区派出所、专职消防队、网格中心、执法中队和龙瑶供电所等单位30余人对苏川、瑶溪、黄山和龙东村的隐患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坚决处置安全隐患,通过夯实基础,线面互动,助推瑶溪平安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共整治隐患居住出租房17家,合用场所4家,整治飞线20余根,断电5家,收缴煤气桶6只,当场整改1家居住出租房。

  迅速开展智能烟雾报警器的安装

  根据《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七大攻坚战的通知》(温龙政办发〔2019〕13号)文件要求,瑶溪街道对所有的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进行智能烟雾报警器的安装,实行智能预警,联动防范。截止目前,共安装10人居住出租房43个,生产性合用场所351个,经营性合用场所71个。

  据悉,瑶溪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七大攻坚战”专项行动,切实消除各类消防隐患,提升全街道的火灾防控能力,助推平安瑶溪建设。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