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开展“两岸同心共筑梦,团结融合一家亲”便民宣传活动

2019年08月27日 17:25:1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高坚) 日前,状元街道联合罗西社区、温州拜博口腔医院等有关单位开展了“两岸同心共筑梦,团结融合一家亲”主题系列便民宣传活动,宣传内容涵盖垃圾分类、健康医疗、五水共治、预防登革热、台胞台属服务月等。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作为一种资源回收再利用的有效方法,正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活动当日,罗西社区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布置场地,安放垃圾分类宣传展架,悬挂宣传横幅。

  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给大家发放了宣传手册,耐心给现场居民进行讲解和宣传,居民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也都一一给予了回复,居民们纷纷表示愿意配合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现场还组织了有奖知识竞答互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记住这些垃圾分类常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居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然性,意识到应该从我做起。只有让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才能让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得更好。

  讲卫生 爱健康 登革热预防要灭蚊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天气,也是登革热高发期,为进一步强化登革热防控宣传工作,提高社区居民对登革热的认识,加强对登革热预防,保护群众避免感染登革热。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共发放预防登革热相关知识宣传册300余份,向社区居民和周边市民宣传登革热防控中“防”的重点工作,讲解预防登革热的小窍门,让大家充分了解登革热的危害和防蚊灭蚊知识,告知居民要及时处理积水污水、主动采取行动消灭蚊子、主动预防蚊子叮咬,营造良好卫生环境,并提醒如出现登革热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防止登革热的继续传播。

  同时,此次活动,罗西社区联合温州拜博口腔医院对社区居民进行便民义诊活动,其中包括量血压、看牙齿、健康咨询等多重项目,深受老年人的欢迎。在整个义诊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为居民分析和讲解自身身体状况,他们认真的服务态度,也赢得了老人的高度评价。

  五水共治 共治吾水 罗西社区在行动

  宣传活动中,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通过分发“五水共治”宣传手册,发放纪念品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五水共治”行动相关内容,在全社区营造“爱水、治水、护水、节水”行动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为路过的居民讲解“五水共治”的内容、作用和意义,引导居民树立节约用水、不乱排污水、不侵占河道,保护水资源的理念。

  “您对目前各级当政府大力推进的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等政策支持吗”,“您对一年来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的工作成效满意吗”等问题,群众们纷纷表示支持及满意,并称“五水共治”等政策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作为社区居民应多关注身边河道水质,杜绝垃圾、污水排入河内等不良行为,同时,更要做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通过开展此次贴近生活、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普及了绿色、低碳、节约的环保理念,提升了群众对“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也让社区居民了解到预防登革热的重要性,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营造了洁净、卫生、和谐的社区环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