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房贷即将告别折扣时代 温州近期房贷利率有所上调

2019年08月27日 15:45:4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8月25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称,自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贷款基础利率)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其中,首套房房贷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二套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公告主要针对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存量贷款利率仍按原合同执行。

  按照8月20日的5年期以上LPR来计,即首套房房贷利率不低于4.85%,二套不低于5.45%。

  近日,记者从温州地区各银行了解到,近期房贷利率有所上调。国有大行及部分股份行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基准上浮10%,即5.39%;二套房上浮基准15%,即5.635%。该房贷利率水平虽然不是三年来最高,但已是该时间段内的高点。甚至也有银行开始暂停房贷业务。

  目前,国家正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以更低利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控制资金流向房地产。8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就曾公开表示,虽然新改革后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下行,但参照LPR定价的房贷利率要保持平稳。可以明确的是,房贷利率不下降。

  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的房贷政策与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息息相关。房贷利率作为一种价格手段,也是调节房贷规模的手段。“不排除后续监管进一步收紧,对银行的房贷规模和增速进行指导。”该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在“住房不炒”的方向下,房贷管控只会更加严格。

  另一方面,从市场因素角度,受访银行人士均表示对温州地区房贷业务保持乐观。“尽管房贷管控会越来越严格,但在温州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房贷不良率处于可控状态,房贷业务在符合监管条件下还会有序进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杨晓宴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