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实现“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

2019年08月27日 09:16:4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文义) 日前,龙湾区十大民生实事“电梯安全责任保险”项目,正式在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签订。由此,龙湾率全省之先实现乘客电梯、自动扶梯及载货电梯保险全覆盖。

  电梯安全责任保险,通常是指被保险人所拥有或管理的电梯在运行期间造成乘客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将根据保险合同的规定在约定的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

  据了解,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此次实施电梯责任保险具有三大特点,覆盖广,保费低,亮点新。目前,全区在用的5200多台乘客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以及载货电梯全部纳入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范围;同时在招投标过程中,保险公司考虑到该项目属于民生工程,在保证保险险种不变的前提下,较原计划主动降低25.7%的保险金额,真正做到让利于民;并且在安置房住宅小区、公共场所、老旧电梯三个区域各选一台电梯,由保险公司出资负责安装电梯智能化监测装置、日常维保费用和电梯检测费用,试点开展电梯全生命周期综合保险,实现电梯安全运行的动态化检测,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的推出为辖区内乘梯人员、维保人员等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电梯使用单位纷纷表示好评。

  下一步,龙湾区还将继续加强对电梯的安全监管,积极推进公共场所电梯智能化监测装置的安装和应用,提高电梯应急救援速度,实现电梯运行情况在线实时监测。同时积极推行双重预防管理办法,在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举措,保障市民的乘梯安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