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区政协召开五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

区长与委员面对面协商促落实
2019年08月22日 08:59: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8月21日,区政协召开五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开展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专题协商,这也是“请你来协商活动”中重要的一场“区长与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政协主席张纯芳等出席会议。

  专题协商中,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龙湾区“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区政协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课题组有关调研情况汇报,并进行协商互动。据悉,目前,龙湾区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立了区级领导小组组织架构,梳理了36条措施和120条的责任清单。

  周一富指出,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发祥地。面对时代之问、发展之问,我们要正视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根本,正视上级领导和外部各界的新期待,正视区域竞争环境的变化,把“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作为再造新优势的关键举措,先行先试求突破,树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我们要以责任清单的落实为主抓手,综合施策,全力落实,抓准产业服务,抓稳市场主体,抓实环境支持,确保先行区创建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周一富强调,近年来,区政协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今年以来,区政协积极探索,推陈出新,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区政协及其委员要继续深入调查研究,督促工作落实,强化团结协作,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职能,为先行区建设献策出力。

  张纯芳指出,聚焦“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所在。区政协通过“区长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平台,通过主席会议协商的形式,把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这项工作上来,充分体现新时代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助推落实、助力发展的履职担当。找准发展短板,是领跑“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关键所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力争工作成效显著。发挥履职作用,是政协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落点所在。区政协要牢牢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部署,履职到点到位,宣传入脑入心,示范在前在先,着力发挥政协的价值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