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学硬笔书法 做文明状元娃

2019年08月16日 09:28: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高坚) 日前,状元街道罗西社区开展了一堂以“学规范中国字,做文明状元人”为主题的硬笔书法公益课,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课程中,体会文字的魅力。

  课堂上,老师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进行教学,以《山村咏怀》诗歌进行临摹授课,并不时地指导孩子们汉字书写的方法和技巧,当场纠正同学们书写过程中的陋习。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小朋友“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中国传统书法文化发展演变,接受中国传统书法教育的熏陶,进一步利于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细致、专注、沉着、持久的学习品质,发展学生的健康个性。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